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公交“头等舱”防疫措施升级

时间:2021-02-02 13:09: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嘀,温度正常!”2月1日起,市民在乘坐619路公交车时,或将感受一种新体验。日前,在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体北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打造的公交“头等舱”车厢内,用于检测乘客体温的红外线自动测温仪正式安装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乘客将手腕置于测温点前,测温结果即可在嘀的一声后自动进行语音播报,只需一秒就能完成。体温正常的乘客,仪器会显示其正常体温,并语音提示“温度正常”;对于体温超过标准的乘客,仪器在显示其体温后,便会响起警报。

  天津公交“头等舱”品牌服务发起人、619路驾驶员回江涛说:“针对津城目前的疫情情况,乘客在乘公交时仍需佩戴口罩,并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红外线自动测温仪的使用,既减少了司乘之间的接触,又能让驾驶员专心驾驶,提高行车效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