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他们选择留津过年 建设者:在项目上过节

时间:2021-02-03 12:01: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这几天,中国一冶东丽湖地区03单元南区管廊道路综合配套PPP项目的项目书记项文胜一刻也不得闲,忙着和公司财务人员核对将近400名农民工的工资表,保证春节前一定将工资发放到位。

  “兄弟们一年到头不容易,很多人不回家过年了,我得盯着把工资发放完毕,他们也好给家里寄回去。”51岁的项文胜笑道。

  “那忙完这事儿,您也该准备过节了吧?”

  “我今年就在项目上过年了,所以不着急,能多干点就多干点,也可以做春节后的准备工作……”项文胜家在湖北,爱人和两个孩子在武汉,年迈的父母在黄冈老家。

  项文胜说,东丽湖地区03单元南区管廊道路综合配套PPP项目包括6条综合管廊和10条新建道路,涵盖道路、桥涵、排水、照明景观、管线综合、海绵城市等专业,是特大型市政工程。“管廊总共6.79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1.8公里左右。管廊建设必须赶在7月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未来的3月到5月是最忙碌的3个月,得24小时施工,工期紧、任务重。”

  两个孩子都在读大学,父母已经80高龄,项文胜坦言,很想念他们。“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如今公司号召就地过年,我当然责无旁贷。”

  年后项目即将迎来关键时期,项文胜生怕因为回家,耽误了回津的工作。好在家人也特别地理解和支持。

  要和项文胜一起在项目上过春节的还有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施工员吕乾。来自石家庄的他也早早决定要留津过年,“既然帮不上石家庄的忙,就不回去给家里添乱了;既然知道再返津时可能会影响项目工作,也绝对不给天津添麻烦。”小伙子说得笃定而坚决。

  吕乾早就想好了,要利用假期好好复习,准备报名二级建造师考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