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他们选择留津过年 海油人:在哪都是团圆

时间:2021-02-03 12:04: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天津,有这样一群“蓝色铁军”,他们主动担当、冲锋一线、留岗过年,以实际行动抗疫保产,守护国家海上能源动脉,用特有的方式迎接新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今年不回老家了,留在天津过年,为疫情防控、为春节期间保障海上采油平台正常运转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昨天,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一线机修工王森的春节留岗申请书,上面还有他手写的签名和按下的红手印。

  2020年春节,王森在海上连续工作数周,没能回家。今年本打算在春节前回去,好好补偿一下家人。“我出海前,媳妇还说今年一家人可以一起过年了,她和孩子在家等我……”想起妻子的话,王森有些停顿,“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特殊时期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觉得家里人能理解!”

  不只是王森,辽东修井项目组井下作业监督张明伟早已做好在海上过年的准备,“我是一名油井‘医生’,修井我们是优秀的,交给我,您放心!”采访中,张明伟想通过记者向家人拜个早年:“好好过节,等我回来!”

  “我本来答应家人2021年在家过春节, 但油田旅大4-2WHPC新项目投产在即,春节前后,新项目急需人手调试验收,我就申请出海。”旅大10-1油田发电工李波说,当他告诉家人时,妻子说:“你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呢。”

  渤西修井项目组助理监督雷科前几天刚从海上作业平台回到陆地,就接到南堡B平台大修作业任务。这口井工期33天,此时出海就意味着过年不能回家了。可雷科说:“国家和公司培养了我好几年,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得上!”

  ……

  在万家灯火的节日里,于海油人而言,在身边、在心间,都是团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