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传递关心关爱 激励职工投身创业创新

时间:2021-02-03 12:12: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总工会强化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职工,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天津市通过组织劳模宣讲、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等方式,抓好抓实全市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嘱托,对于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对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一贯要求,对工会组织的明确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建功立业。积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天津产业工人队伍。紧扣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活动,广泛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开展新时代创新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职工投身创业创新,在推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此外,落实劳模待遇,建好用好全市85个劳模、工匠示范性工作室,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推动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做好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全市所有建档困难职工如期实现解困脱困,落细落实常态化帮扶工作。扎实做好服务普通职工工作,落实职工住院关爱慰问、大病救助、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等制度,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率,做到应享尽享。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线上就业服务,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免费牵线搭桥,促进就业。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及时协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大职工法律服务力度,推进“网格化、全覆盖”职工法律服务,提升线上咨询服务水平,拓展职工法律援助受案渠道。安排6000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专项资金,向经费相对困难的区和困难职工较多的工会倾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