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打击侵权假冒名品服装 让侵权商品无处遁形

时间:2021-02-03 12:30: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们是市场监管委执法总队的,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营业执照。”

  2日上午,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知识产权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河北区增产道上的一家服装批发门店,对店内疑似侵权商品进行打假。

  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后,首先要求经营者出示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上的法人是您吗?”

  “不是,这是我们老板。”

  “他本人呢?我们和他沟通一下情况。”

  “他现在过不来。”

  “那我们跟你老板通个电话吧。”

  “给他打电话,他没接。”

  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知识产权支队支队长曹宝棣介绍,春节期间正值消费旺季,相关品牌权利人在对天津市场前期的摸排过程中发现有冒用相关品牌情况,为此,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昨天分为两队,出动20余人次,对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河北区等地的5家淘宝城摊位、服装外贸销售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见无法联络店铺经营者,执法人员一方面让店员转达经营者执法检查情况,另一方面,在品牌权利人的协助下,对涉嫌侵权商品进行清点。

  记者看到,在该门店内,货架上和店铺地面上,多处码放标有“FILA”“NIKE”等字样的商品,有的鞋类产品的鞋盒内甚至还附有“代购”的POS签购单。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将品牌权利人指认的相关涉嫌侵权的鞋类和服装分类清点。

  执法人员经过认真查看进货清单,未发现相关品牌产品进货情况。

  “你们有网上销售吗?”面对执法人员的盘问,店员一口否认。

  但随后,执法人员在店铺销售用的平板电脑上,发现了该店通过快手平台“直播带货”的相关证据──店铺“快手生意通”显示,前一个自然月的支付订单数为934单,支付金额超过3.5万元。

  随后,执法人员对店员进行了笔录。

  在昨天的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查获侵权假冒“FILA”“NIKE”“ARCTERYX ”“DESCENTE ”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服饰类商品共196件、鞋品395双。执法人员对上述假冒侵权产品依法予以扣押。

  “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天津市居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执法总队将继续开展关系民生领域的侵权假冒执法检查,坚决杜绝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曹宝棣表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