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节逛民俗庙会打卡时尚消费

时间:2021-02-03 12:47: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总在感叹“年味儿”变淡了。人们记忆中的年味儿是什么?是家人团聚,还是逛庙会?为了让人们体验春节的传统文化与民俗,1月29日,天津市和平路金街天河城购物中心正式开启“东方腔调·年味尚新──2021新春主题展”,以福牛迎春的喜庆主题,为消费者营造红火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春主题展位于天河城一楼中庭,那里搭建了一座由神话中的“年兽”组成的传统戏台,寓意“年兽擂鼓,好戏开台”。舞狮表演、抖空竹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节目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看。吉鼓迎春,年味正当。整个中庭展区流光溢彩,在璀璨的花与灯的海洋里,满溢着新春祝福。

  不仅如此,不养鱼的小酒馆、颜色百宝阁、财运亨通钱庄、一线牵姻缘桥四大主题互动区,以时代潮流融合文化传统,为大家带来非凡的新春潮玩体验;其间更有每年传统的新春花市,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

  天河城购物中心运营推广部负责人王娜告诉记者,伴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的气氛愈加浓烈。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助力和平区打造时尚消费高地,并将这种理念融入整体的布展,以“新春庙会”为主场景,唤醒人们关于春节的文化记忆。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和平区各大商场新春主题的展览也纷纷上线,不仅能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还能彰显出商场的态度和品位。无论是自设主题还是艺术跨界,别出心裁的美术陈列风格和极具创意的艺术装置,最“出挑”的购物中心无疑是整个城市的最佳打卡地点。

  相较于往年,和平区各大购物中心今年的设计更加有创意,整体来看,可以按国风盛行、艺术跨界、创意装置三个主题进行细分,玩创意、秀打卡、重互动、搞促销……购物中心的主题策划都颇具亮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