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感恩您 守在身边 “红马甲” 解困迎新春

时间:2021-02-11 11:16: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理发、洗衣、扫卫生、贴福字、挂灯笼、包饺子……辛丑牛年春节将至,天津市蓟州区1500多名专职网格员身穿红马甲,走进困难家庭,用爱心解困,帮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早晨8点,家住蓟州区文昌街引滦小区的独居老人张若愚就迎来了几位“亲人”,这些“亲人”就是社区的网格员,他们一进门就为老人打扫房间、给老人理发,屋内洋溢着浓浓的爱意。

  老人眼里闪着泪花说:“我是一个孤老头,无儿无女,快过春节了,有点孤独,没想到网格员们及时来看我,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帮我干家务,我心里非常感动!”

  在花园新村的刘翠云大妈,也是一位独居老人,中午12点午饭时间,社区网格员为刘大妈煮好了饺子,大家围坐在大妈身边,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吃着饺子,老人满脸欢喜。

  “大妈,我们给您带来了一个可视门铃,有啥事您就按这个门铃,网格员就能马上过来帮您解决。”77岁的杨秀英独居在文昌街道胜利路社区,一大早,文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德林便带领着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提着满满的年货来到了杨秀英的家中,并把一个可视门铃送到家。

  连日来,在蓟州区其他20多个乡镇网格分中心,网格员们走村入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户家中。

  在罗庄子镇、杨津庄镇等网格分中心,网格员们有的走访慰问辖区网格内的烈士家属,有的对困难家庭人员进行慰问,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了民情尽掌握,解困迎新春。

  蓟州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周云来介绍,蓟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初心暖民心 春节送关爱”困难群体新春慰问活动,截至目前,仅文昌街道就已给困难户家庭发放慰问金73400元、发放慰问品54份,送春联、福字1000余张,惠及各类困难群体126户。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