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留津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

时间:2021-02-04 17:52: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

  春节临近,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中信珺台农贸市场内热闹起来。由社区热心大妈组成的志愿团队──“好大妈帮帮团”队员于丽霞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春节的习俗。于奶奶讲得绘声绘色、小听众们听得入神。这些小听众都是在农贸市场做生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好大妈帮帮团”的奶奶们和孩子们亲切互动,阵阵笑声传遍了农贸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西青区妇联举办的“留津过大年,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现场,自此拉开了西青区妇联组织联合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津过年“新市民家庭”的活动序幕。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儿弥漫在农贸市场里,让远离家乡、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受到了温暖的节日气息。侯台社区“好大妈帮帮团”、中信珺台社区“泽服”志愿者服务队为农贸市场外来务工女性及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和互动游戏,并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农贸市场摊主钱银花大姐代表农贸市场摊主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要发挥家庭女主人作用,带领家人留津过一个健康、文明、平安、幸福年,为西青区这个第二故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钱大姐朴实的话语说出了来津“新市民”的心里话。

  区妇联和爱心企业为“新市民家庭”精心准备了福字、口罩、免洗手液、书包等春节大礼包。活动中,中信珺台社区“泽服”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向摊主发放致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就地过年倡议书,动员“新市民家庭”在津过年。“新市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妇联组织在严寒天气送来党和政府的政策、关爱、温暖,一定会尽己所能留津过年,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守护好第二故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