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启动今年全市应急预案编修

时间:2021-02-04 18:03: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应急预案管理,完善市、区两级应急预案体系,市应急管理局日前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天津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动会暨应急预案编修培训会议。

  据悉,本次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的《天津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全面部署今年天津市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滨海新区分别结合地震应急响应流程、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流程、区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交流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市、区两级专项、部门和基层应急预案编修和管理工作提供遵循。

  据介绍,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路径,是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有效举措。各区、各部门将以此次天津市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为契机,对标对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指挥体系不健全、响应机制不完善、处置措施不到位、应急保障不配套、应急培训演练走过场等问题进行切实整改,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调整细化应急预案管理绩效考评指标,强化预案管理考核评估,促进天津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