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门书法家“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企业送“福”

时间:2021-02-06 11:52:4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书法家给咱送‘福’来了!”2月5日上午,津门“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抵达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立即受到职工们热烈的问候和欢迎。小分队此行,是专程为一线职工们书写“福”字、春联,带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连日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全市火热开展,文艺工作者们先后深入天津水务集团、中电科第五十三所、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活动不但激发了广大一线职工干劲、提振了士气,还使留津过年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与天津的温度。

  参加活动的小分队由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组成。与职工们交流后,书法家们开始在喜庆的红纸上挥毫泼墨。一张张形态各异、笔走龙蛇的“福”字,及“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等朗朗上口的春联,寄托着文艺工作者对一线职工的深情祝福。在书法家们的鼓励和指导下,几位喜爱书法艺术的职工也拿起毛笔,兴致勃勃地书写“福”字。

  现场,每位职工都心满意足地拿到了心仪的“福”字和春联。来自吉林长春的职工黄腾达已在津工作了4年,往年此时他已开始准备回家的行囊,在父母的理解支持下,他和爱人决定今年留在天津过年。他告诉记者:“虽然春节还没到,但我觉得天津的春节一定很温暖。书法家们送我的‘福’字和春联我要贴在天津家中,春节里我还要和爱人好好逛一逛,品品天津的年味儿。”同样留津过年的魏恩奇拍下了“福”字和春联的照片,发送给外地的父母和女友,他告诉记者,此时此刻他感觉像在家一样。

  书写“福”字、春联活动结束后,小分队还跟随职工们参观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现代化的车间和职工们投入地工作,书法家们连连称赞,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来作为创作素材。这次冬日暖阳下的送“福”与采风,让书法家与职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带队的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由衷地说,“红色文艺轻骑兵”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这次活动将成为书法家们一次美好的回忆,我们和广大职工心连心,共同迎接春的到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