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外出聚餐 建议2小时以内、10人以下

时间:2021-02-08 12:20: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在昨天举行的第15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春节期间是病毒传播的高风险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健康行为和卫生习惯,是防范病毒感染的关键措施,需要时时做到,长期坚持。

  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推行文明节庆新风,要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如若聚餐,在餐厅用餐时间应控制在2小时以内,人员控制在10人以下;建议儿童、孕妇和有慢性病的老年患者不要参加聚餐、聚会活动;提倡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缓办、简办或不办。

  提倡就地过年,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一旦出现可疑症状,不要到公共场所,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坚持上班、上课,要及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就医;一旦出现疫情高风险隐患,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感染来源追踪、核酸检测筛查、涉疫人员管控等工作。

  广大农村群众要切实落实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村民家庭不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摆席、不串门、少走动、少外出;倡导移风易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养成不随地吐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等情况要及时就医,不要擅自服药,不要带病走街串户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