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企业出实招 春节“大礼包”温暖打工人

时间:2021-02-08 12:24: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为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静海区企业纷纷出实招,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并准备了各种留守福利,让员工高高兴兴过大年。

  这些天,天津卓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就地过年”宣传标语,并为外地留守员工奉上春节“大礼包”,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公司总经理赵东奇表示,公司为不能返乡的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开放健身房,让大家随时可以锻炼身体。优先安排留守员工作为厂区值班人员,每天发放不低于200元的工作补助。除夕当天,公司不仅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会发放春节红包。

  46岁的蒙治权和妻子都是甘肃省镇原县人,他们在天津信隆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往年春节,夫妻俩要返回老家跟家人团聚,今年他俩决定留在静海过年。

  “一年没回家了,想老人和孩子是肯定的,但和家人商量之后,我们决定还是不给国家添乱了,毕竟有健康才有团圆。”蒙治权说。

  在信隆实业,像蒙治权夫妇这样选择就地过年的外来员工有500多人。为了让大伙儿在静海过个安心愉快的春节,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公司执行副总吕学育告诉记者,企业为每名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2000元左右的奖金,过年期间还安排了餐饮服务。此外,公司还安排了大巴车,定时定点接送员工到城区购买生活物资,让在静海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艾暾(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也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公司就地过年。除夕夜,公司将组织员工一起包饺子、守岁。公司还合理调整生产周期,大年初二开始上班,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员工两倍至三倍的工资待遇,还有1500元的“开门红包”,既让大家赚了钱,又能确保公司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公司员工孟玲恩说:“留在静海过年挺好的,有很多同事和我一起,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