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无偿献血 爱心迎春

时间:2021-02-09 18:48: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卫健委、市教委联合开展“仁爱之师,热血奉献”天津市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暖冬活动,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踊跃报名,连日来分时、分段、分流参加活动,目前已有306人成功捐献,累计献血量8.2万余毫升,用传递爱心的方式迎接新春到来。

  “最近一个月都在天津吗?”“吃早饭了吗?”“请量一下体重……”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走进天津理工大学,刚登上停于学校活动中心旁的市血液中心采血车,便看到已有十几名老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登记、体检等献血流程。

  车厢深处,该校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王成正在献血,手臂处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血袋。1970年出生的他,是当天该校献血者中较年长的。“以前听说过寒假、春节前后,一般街头采血量会减少。我平时科研、教学任务较多,但也坚持锻炼身体,献血这事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别人更好。”王成告诉记者,刚才面对医务人员关于献血量的询问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捐400毫升。

  王成身侧,该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刘金彪也撸起袖子,做好献血准备。“血液是可再生的,能给社会作贡献,我觉得很开心。”

  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校园内的采血车里,同样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您坐这边休息一下,过20分钟再拆绷带,中途别揉……”医务人员一边往血袋上贴标签,一边叮嘱着刚献完血的天工大教师时晨。而在不久前,时晨才作为天津市第五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大学生带队教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返津。“听到无偿献血活动的消息后,我马上报了名。”时晨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每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