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感谢您 留在津城 成都肖峰 ── 保用水无忧

时间:2021-02-11 11:04: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0日,早上8:00,天津水务集团所属自来水集团凌庄水厂副厂长肖峰一如往常,早早来到位于水厂南侧办公楼顶楼中控室。

  中控室的电脑屏和大屏上,实时监控着厂内从原水到出厂水全过程实况以及全工艺流程数据监测。这里是肖峰每天上班第一个“打卡”点位。

  他通过“生产运行监控系统”查看前一天水质、在线仪表过程水等数据曲线。这两天的运行情况一直平稳,这令肖峰感到满意。

  随后,他叮嘱运行人员:“春节到了,咱们更要保障供水安全,大家努把力,尽心值守,在设备巡视巡检、水质监控上多加注意。”

  往年春节是一年中供水量最低的时期,去年只有不到29万吨/天。而今年由于很多人留津过年,到目前为止,外网用水量没有明显降低,依然保持在40万吨/日以上,和平日42万吨/日的日均产水量基本持平。

  “从没遇到过供水需求这么大。”作为主抓生产的副厂长,肖峰感到“压力山大”。他说,“今年滤池负荷没有下降,送水设备也不能休息,生产线负荷会比较高。”

  “我们提前备足混凝剂等药剂,并对关键设备设施进行了维护,在春节期间应急处理措施上也做好预案。”完成中控室例行工作,肖峰开始产水全流程巡视,他边向西侧预沉池走,边对记者说。

  一小时后,肖峰巡视完新生产线,看到“4系列产水浊度仪”上显示0.020度,“这说明滤后水浊度已经优于饮用水国家标准。”一切正常,这让肖峰松了口气。

  在水厂东侧,一片土地已平整出来。

  肖峰告诉记者:“老送水泵房能力有限,最高峰送水仅能达到44万吨/日,为匹配60万吨/日产水能力,我们从2020年年底开工建设送水泵房异地重建工程,拆掉5号清水库,在其上建一期南侧泵房,预计2021年年底完成,届时送水能力可提升到55万吨/日。2022年年底二期建成后,就能实现60万吨/日送水能力。”

  今年春节是成都人肖峰第三个不能回乡的春节,大年三十,他还将坐镇水厂,他说,希望他的守候,能让津城百姓和留津过年的人用水无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