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感恩您 守在身边 寻光者 照亮前行路

时间:2021-02-11 11:18: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拎着米面油,抱着大馒头,端着三种馅,一块往“家”走……乍一看,这温馨的一幕,会以为是幸福的一大家子准备包饺子、过大年。但实则,这是天津市宁河区残联工作人员与秋萍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起前往视力残疾人张丙德家,为他送去新春的关怀与祝福。

  来自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的张丙德,是一名一级视力残疾人,虽然“黑暗”遮住了双眼,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光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成了一手按摩技艺,在宁河区开办了一家推拿按摩馆。

  “自打到了咱们宁河,残联同志和志愿者都对我可照顾了,经常来看我,问我有啥困难,有啥要求,想着法地帮我解决,让我觉得特别温暖,就跟在家一样。”谈起在天津,在宁河的感受,张丙德有太多的话想说。

  这样的关怀备至,让张丙德心存感激,时刻想着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第二故乡。如今,他每月都会专门安排出两天时间,免费为困难残疾人服务,并免费为其他残疾朋友提供培训,为天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他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留下来,在宁河过春节。“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外地过年,也惦记老婆孩子,想跟他们团聚,但面对今年疫情形势,还是不扎堆、少跑动好。”张丙德觉得这样做“对天津好、对家里好”。

  大红的福字、新贴的春联,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张丙德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