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隔离酒店:让留观人员过个暖心年

时间:2021-02-18 09:40: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下午新到航班乘客的水果篮、坚果零食、咖啡奶茶都准备好了吗”“晚上饺子得包四种馅,吃完午饭就开始准备吧”“互动脑筋急转弯的卡片准备好了吗”……统筹“新年礼包”,张罗“特色小食”,从凌晨5时30分开始为留观人员准备早餐,到临近中午时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餐饮会议部总监张丽一直保持满负荷高速运转。

  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休闲时刻,但因要服务两批特殊的重要客人──我市支援河北省邢台市的44名院前急救医疗队队员和境外航班飞抵人员,津园宾馆全员放弃休假,坚持24小时在线服务。

  “今年的客人与往年不同,他们需要在房间里待满14天,难免会有情绪波动,我们就尽量在做好酒店常规服务的同时,多为他们提供一些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多些年味儿,在隔离休整中也能过个温馨的‘中国年’。”总经理卢春明说,为此专门设计了脑筋急转弯问题卡,留观人员可打指定电话回答问题,答对有小礼品赠送,希望借此增强与留观人员的交流互动,使他们可以“玩”起来、开心些。

  从去年3月23日,作为定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接待第一批境外航班飞抵人员开始,津园宾馆已累计接待18批次共2548人,也从初始时对流程的不熟悉到如今的“行家里手”。“上次接待大桥道涉疫雪糕相关留观人员,12小时就完成了他们入住前的全部准备工作。”

  卢春明告诉记者,当时为了“抢房”,所有人都上阵做基础保洁工作,挨个房间收垃圾、擦拭喷过消毒液的护墙板,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为了最大限度做好服务,津园宾馆许多工作人员自从去年2月返岗后,就再没有离开过酒店范围,就算休息也是随时待命的状态,张丽就是其中之一。老家在黑龙江的她,每年最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与女儿团圆。“本来就不能天天见面,过年再不回家,对孩子挺愧疚的,但今年情况特殊,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再说,我们酒店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我不能走啊!”提起女儿,张丽难掩伤感,但简单说了两句,她便迅速调整好情绪,继续盯着下午新一批境外航班飞抵人员到达准备事宜。

  因为门口立着“隔离区”的大牌子,酒店四周难免显得有些冷清,但门头鲜艳的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一个个“新年礼包”也已准备就绪,相信这些留观人员依旧可以过一个暖心的“中国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