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新春走基层 村庄就是我的家

时间:2021-02-18 10:14: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喜庆的对联、烫金的福字、火红的灯笼……大年初一的天津市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不时传来。

  一大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暴晓彦就出现在村路上。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句句“过年好”,让暴晓彦倍感温暖。暴晓彦是我市首批面向全国招录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18年离开山西老家,来到东子牙村工作。这个春节,她响应号召,选择留在村里过年。

  上午10点,暴晓彦按照提前计划好的行程,开始给村里的五保户拜年。

  “邢大叔,过年好!给您拜年了!”每走进一家,除了拜年,她还与村民们拉家常,听听他们的心里话,“新年有什么愿望?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您尽管说,少串门、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

  走访完15户五保户,暴晓彦回到村委会。只见便民服务大厅桌子上放着福字、水果、炖好的排骨、酱货。值班的同事说,这些都是村民特意给她送来的。看到这些,她的眼睛湿润了。“晓彦,找你半天了,走,到大姐家过年去。”此时,村民刘金艳大姐走了进来,热情地邀请暴晓彦去她家吃饺子。

  “乡亲们把我当成了自家人,镇政府也为我们留村过年的党务工作者精心准备了年夜饭。这个年,虽没有返乡,但依然过得年味儿十足。”暴晓彦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