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新春走基层 别样年夜饭 年味儿不减

时间:2021-02-18 10:17: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妈妈,你看,我们今天的年夜饭可丰富了!这是翡翠虾球,这是葱烧海参,这是鱼香肉丝,这儿还有一整条鱼……”除夕夜,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上一家以“津宴”为特色的酒楼包厢里,21岁的魏美祺正通过视频电话,给远在河北邯郸老家的父母“秀”自己的年夜饭。这顿饭,就是她所在的天津嘉仕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春节留津员工准备的年夜饭。

  “我当年也是只身一人从宁夏来天津打拼,太明白他们此时的感受和对一顿‘团圆饭’的渴望。”公司董事长马志刚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员工年纪都不大,最小的是“00后”。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孩子”已经一年没回家了,“所以特别希望在除夕这样重要的时刻能为他们做点儿什么,让大家感受到温暖。”马志刚说。

  为了让留守员工过好年,公司早早就开始策划“年夜饭”的各种活动,专门准备了一个抽奖箱,让每人写上自己的编码、姓名和新年寄语,等待着惊喜时刻。

  晚宴上,公司网络及IT技术服务支持部门主管郭锐宏接到用户需求电话,第一时间响应,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帮客户进行网络远程调试配置。

  这样一群充满干劲与活力的年轻人,这样一个为青年人贴心着想的企业,这个“团圆夜”虽身在异乡,却注定美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