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新春走基层 外乡姑爷的天津年

时间:2021-02-18 10:23: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别看娶个天津媳妇,是个天津姑爷,可这么多年,春节还真没在天津过过,说起来都有些惭愧。” 冯成是河北区机关的一名公务员,老家在安徽安庆,每年过年他都会按照老家习俗带着媳妇孩子回老家。“今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作为退伍军人,作为公务员,咱必须带头执行。”

  “以往到了腊月二十就开始闲不住了,忙着采购年货等着回老家过年,岳父岳母他们特别理解我,总是帮着我们置办东西,生怕我因为工作忙想得不周到。”冯成说,“这么多年,从我们夫妻俩到三口人,火车、自驾、飞机,种种交通工具都乘了个遍,说实话,真是挺折腾的。今年响应国家号召,我正好趁着这机会好好表现表现,陪老丈人喝几杯,感谢老两口这么多年照顾我们一家子!”

  “往年过年我们基本上二十九就走了,留下我爸妈他们自己过年,我心里其实不太好受。但一想到也只有过年时老公和他爸妈才能团圆,我这个当妻子的就觉得还是支持他,陪他回老家吧。今年没有了路途的奔波,我这人都觉得轻松了不少呢!”妻子晓雯半开玩笑地说着。虽然不回去,可仪式不能少。年夜饭,冯成跟老家的弟弟搞个“云”聚餐,视频一开,双方父母隔空碰杯,彼此遥祝“过年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