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节暗查暗危化品企业 绷紧“安全弦” 拧紧“责任阀”

时间:2021-02-18 10:30: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越是节日期间,越不能放松。春节假期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对危化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绷紧‘安全弦’,拧紧‘责任阀’……”2月12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天津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二室副科长高岭就带队出发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暗查暗访。

  到达企业,值班人员介绍,他们属于危化品使用企业,春节连休,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就停产了,将在春节假期后恢复生产。了解到这一情况,高岭表示:“先检查‘3分钟清单’,看看现场危化品储存情况、是不是每天更新,然后直接去场区,核对储存数量是否与日报表相符。”

  来到监控室,执法人员逐一检查应急救援柜、气体报警控制器、值班记录表,“清单上有氨水,可是这里配备的防毒面具滤盒中缺少无机气体过滤盒,应该完善。”在卸车区、罐区,执法人员边检查边提出建议,“静电地夹有报警功能吗”“管道物料名称和流向标识该更新了”“卸车软管要有序摆放”“静电接地线应保持良好畅通的状态”……高岭现场指出:“保护氮气的管道固定不牢,而且保护氮气的管口防尘措施目前是塑料袋,应该换成配套的专业封堵设施。”

  “我们已经投入专项资金对罐区进行改造,把储罐和部分管线整体埋地,相关安全设备设施也按照最新规范标准严格落实,目前已经完成化工设计和安全预评价,计划5月份动工,年内完成,打造高标准液体库。”企业安全环保部部长刘彬表示,针对执法人员检查出的问题,他们不等埋地工程,会立即行动,确保整改到位。

  高岭告诉记者:“整体检查下来,现场基本规范,不过也发现了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将出具《天津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责令企业在15天内整改完毕。值得肯定的是,随着标准的更新,企业也在对安全措施进行完善,通过改造降低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