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就地过年,我们屏上见!

时间:2021-02-18 10:33: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叫王振伟,家在安徽,在社区做保洁。今年过年不回家,通过视频拜年也感觉很温暖。”

  “我叫杨广龙,家在哈尔滨,在一飞智控工作。我们的不归,就是对家更好的守护。”

  ……

  牛年新春到,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组织开展的“津门新春大拜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一段段朴实、温情的话,就来自各大平台征集到的短视频作品中。

  截至2月12日,主题活动在抖音、快手、百度、微博、微信、津抖云等平台共收到近1万条短视频,全网累计获赞超过120万,累计播放量达1.9亿次,多次冲到抖音、微博等平台的热搜榜。海量“云拜年”的短视频让津城充盈浓足的年味儿,也让“原年人”品味别样的津味儿春节。

  像王振伟、杨广龙一样的“原年人”还有很多,活跃在社区里巷的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忙碌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奋战在项目现场的工人师傅等,在各平台的短视频中,他们用淳朴的话语、亲切的方言给祖国拜年、给家乡拜年、给天津拜年、给家人拜年。

  此外,人民英雄张伯礼、时代楷模张黎明、公安楷模郭志龙等奋斗在天津各领域的模范人物,关牧村、于淑珍、李光羲等老艺术家,冯骥才、冯巩、郭德纲等名家名人,吴琦、于洪志等“最美逆行者”也都云聚平台送上新春祝福。同时,海外友人也参与到活动中,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日本神户市市长等为活动专门录制了短视频,祝中国人民、天津人民新年快乐。除此之外,媒体主持人、网络红人、视频达人也纷纷各展所长,用网络最流行的形式,把欢乐祥和、温暖向上的祝福语汇聚在云端,分享喜悦,传递幸福。

  在主题活动中,有很多种拜年的方式,但其中流露的思念与牵挂、呈现的坚守与互助,成为最感人的画面。有网友制作了“用家书寄相思”的短视频,情真意切的文字、互相惦念的心情,感动了无数网友。有医护人员说:“有我们在,大家放心过节!”有支援河北的供电保障队队员对妻子说:“老婆,谢谢你支持我的工作,一个人带俩孩子,辛苦了!”温暖的短视频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评论,网友“举个栗子”说:“我也是‘原年人’,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看到这么多人聚在平台相互祝福,感觉很温馨,也感受到天津浓浓的年味儿。”

  主题活动征集到的短视频,除了在各大平台,也通过全市的户外大屏、电视台、IPTV、天塔灯光秀等媒介进行了展播,浓足的年味儿散发在津城,也飘进每个人的心中。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春节》节目、中国记协的官方新媒体等也积极报道本次活动,让“津门新春大拜年”走向全国,把天津的祝福送给全国人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