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把真心真情装进“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1-02-18 11:07: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5元一斤的黄瓜、4.8元一斤的西红杮、3.5元一斤的小白菜,记者看着眼前的标签,心里回顾了一下年前在菜市场买的8元一斤的黄瓜价格,不由感叹声:“可惜这里离家远了点。”

  “这里”是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的天津食品集团农鲜生活直销店。“过年我们照常营业,蔬菜价格平稳,货源充足。与平时相比,大家采购日用食品的少了,走亲访友需要的礼品明显增多,大年初一这家门店的营业额达到了1.9万元,今天应该也差不多。”气象台路店店长蒋名洋向记者介绍说。

  2月13日,食品集团遍布全市的农鲜生活直销店、天食物美超市、迎宾专卖店、利达粮油专卖店、桂顺斋糕点店、壳牌油站便利店等百余家自有直营店、专卖店和上千个销售网点都连市经营,这些门店的职工没有歇着,食品集团全系统的领导干部们也没有歇着。

  天津食品集团总经理助理、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介绍,“作为我市粮油储备的重要力量,我们下一步将加快推动临港、宝坻仓储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区域粮油应急保障能力;并将加强科技储粮技术研究,打造过硬的专业技术团队,用绿色低碳、环保安全的新工艺、新方法守住管好国家粮仓。”

  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对记者说:“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真心真情装进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城市供应保障工作,是我们未来的工作指引。”

  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重点,做大做强小站稻、奶牛、蛋鸡、肉牛、肉羊等优势产业;加快实施平战结合的“天津市菜篮子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冷链仓储物流设施和菜、粮、肉、蛋、奶、水产品等一批种、养、加工新项目;加大农产品贸易,补齐供需缺口,提升城市自给率;念好市场大学,加快整合提升集团系统便利店、菜市场及销售网点,大力拓展市内和城乡重点区域营销网点;科学统筹推进电商平台优化升级,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立体化的服务网络……

  农历新年的第二天,食品集团最新谋划已呈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