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节档影市迎来井喷

时间:2021-02-18 11:16: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正如业内所料,电影市场迎来井喷。大年初一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17.28亿元,并创出多项纪录。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看电影已成今年春节的重要娱乐活动之一。

  据统计,大年初一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17.28亿元,创出中国影史最高单日票房新纪录,将2019年大年初一保持的原纪录14.58亿元大幅提升了18.5%;《唐人街探案3》上映首日赢得票房10.40亿元,一举打破《复仇者联盟4》保持的中国市场首日7.28亿元的票房纪录,并成为影史首部单日破10亿元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与《你好,李焕英》(首日2.98亿元)、《刺杀小说家》(首日1.38亿元)同日上映均超过亿元;从大年三十全国仅获1542万元票房到大年初一的17.28亿元,隔日百倍以上的涨幅前所未有……

  记者在走访金逸、万达、文投等几家影城时看到,影城大厅都有大量观众等待入场,卖品、取票等区域,观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从事建筑行业的付双强与朋友一起前来观影,他对记者说:“我在天津工作了很多年,但春节期间一直都是回老家团聚,与家人一起看电影。今年我们几个同事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都在天津过年,大家一起聚会,来影城看电影,体会了一把新鲜的过年感受。”

  天津文投影城新世界店总经理齐华说:“此前我们已经预测到了今天春节档会迎来票房大卖,但场场爆满的场面还是有些意外,这说明经历过去年的断档,观众对春节档的电影期待值很高,看电影的确成了天津百姓的‘新民俗’。”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