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坚守“春节岗” 冲刺保工期

时间:2021-02-18 11:19: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4日是大年初三,在位于滨海新区的海油工程建造事业部天津建造场地,有着另一番“年味儿”:叉车穿梭、吊机轰鸣,约20万平方米的区域已被“钢山铁海”全覆盖。现场700多名一线海油人坚守“春节岗”,用必胜的决心和斗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渤海油田增储上产4000万吨的目标昼夜奋战……

  海油工程建造事业部天津建造公司项目管理室主任肖星鹏告诉记者,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春节期间,天津建造场地有多个渤海油田2021年重点开发项目不停工,“有的项目年后就要交付,工期紧、任务重,特别是今年留岗过年的工友多了,我们也提前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及设备调配力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一会儿有一项重要作业,把第四层甲板片从喷涂车间运到1号滑道总装场地”“4台大车把甲板片吊装就位”……一早,在秦皇岛32-6(扩容)项目建设现场的班前会上,结构作业部起重队长郭友良布置着当天的施工内容,并且嘱咐道:“大家务必按照吊装方案和作业程序,安全施工。”郭友良介绍,春节期间,他们要将2层甲板片空组就位、1层甲板片加紧预制。按照工期,这个项目要在4月26日完工,届时,该项目组块将通过驳船从天津港出发,运送到渤海油田秦皇岛32-6区块位置。

  在垦利16-1建设现场,结构作业部焊接队长任江守在WHPA导管架作业区紧盯施工进度,“我们从2020年11月底进场,一连干了两个多月,就是为了让导管架能在3月初准时交付,春节期间正是工程最吃紧的时候,大家也都理解,再坚持坚持,胜利在望了!”任江说,这几天,他们将完成单片预制和空间合龙,这也是整个项目中第一个重大节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天津建造场地今年一季度计划开工7个重点项目,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各路施工队伍就排兵布阵,全面铺开材料采办、技术交底、陆地建造、海上安装等任务,力求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接踵而至的每一个项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