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陈妈妈”陪138个孩子过大年

时间:2021-02-18 11:27: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做合子吃,好不好?”

  “好,陈妈妈,我们愿意跟您一起做!”

  2月14日是大年初三,上午11时,在天津市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院长陈美文正在组织一些年龄大的孩子跟她和阿姨们一起做节日美食。洗韭菜、切碎;把鸡蛋打碎,把蛋液装在碗里;和面擀皮,虽然孩子们的动作不那么娴熟,但都基本完成了任务,一小时后,香喷喷的鸡蛋韭菜合子就出锅了,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

  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共有138名孤残儿童,最大的18岁,最小的4岁半,大部分是脑瘫儿,还有一部分是肢体残疾和视障、智障的孩子。

  陈美文告诉记者:“为了帮这些孩子过一个快乐春节,同时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加快康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大年三十开始,我就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和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孩子们做春节美食。除夕夜做的是蛋糕,每人一个;初一,带着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孩子们擀皮儿;初二吃面条,照样带领孩子们一起做,虽然做得不太整齐,但基本成形,吃起来格外香。”

  每天吃完美食后,孩子们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视机观看春晚和其他节目,特别高兴,有的孩子拍着小手,有的孩子在地上跳着。孩子们说,感谢陈妈妈,是她在春节前在房间安装了电视机。

  对于孤残儿童来说,在确保他们吃好玩好外,春节期间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身体康复训练。陈美文克服困难,确保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没有因疫情中断,让孩子们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虽然很苦很累,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大年,但是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的笑脸,我内心充满了欢乐和幸福!”陈美文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