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1-02-18 11:59: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奋战在服务市民、奉献社会的第一线,用平凡的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就是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佩戴好口罩。”昨天下午,在宝坻区潮白河湿地公园,“一家亲”志愿者们正在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并为没有口罩的市民免费提供口罩。“这几天气温回升,个别遛弯儿的市民会把口罩摘下来,我们发现后,会提醒一下,大家都非常配合。”潮白河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李建刚说,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分散在潮白河湿地公园入口处等市民瞬时聚集区域,

  对随意摘除口罩、扎堆聚餐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您怎么没戴口罩呀?我给您一个口罩,赶紧戴上吧!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能放松警惕。”家住宝坻区白鹭湾花园的刘女士一家三口出门时忘戴口罩,在潮白河志愿服务驿站执勤的志愿者赵丽立即递上了口罩。

  据李建刚介绍,春节期间,青年志愿者以潮白河志愿服务驿站为依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包括文明劝导、行路指引、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失物招领等服务。同时,还准备了5000只一次性口罩,供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使用。

  此外,春节期间,“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进宝坻区霍各庄镇香铺王庄村、潮白河湿地公园等地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有奖互动”“垃圾分类你ok吗”“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村民和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

  “干电池是什么垃圾?”“大骨头是什么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为了帮助大家记忆和理解,志愿者们还进行有奖问答,寓教于乐的方式,赢得阵阵点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