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书香暖人醉 吾乡心安处

时间:2021-02-18 12:29: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书香暖人如春光,此心安处是吾乡。春节连市的图书馆、书店中那些富有年味儿、文化味儿、人情味儿的暖心活动,宛然新年俗,让市民特别是留津过年的人收获满满幸福感。最是文化能致远,读者以阅读滋养心灵,也让书香之风温暖津沽大地。

  初五的大风也无法吹散读者去图书馆的热情,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初一到初五每天为前60位到馆读者精心准备了创意贺卡和中文在线“书香中国”阅读卡,使用阅读卡可在线享有10万多种电子书、1000多种期刊、3万多集有声书。每天一开馆,最多40分钟、最快5分钟,贺卡和阅读卡就被读者领完了。在私立学校工作的牛花娟初一一早从滨海新区赶来,“我老家是甘肃的,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留津过年。今天领到贺卡和阅读卡非常开心,这相当于政府给我们送了个新年大礼包,感觉很温暖。”初五早上的自习室里,在外地读大学寒假回津的赵欣对记者说:“我家在附近,来天图看书、上自习,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春节期间,天图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活动。经典诵读志愿团队演绎的“诵读启牛年·志愿润心田”新春诵读会,引发读者强烈共鸣。一位女读者孩子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津过年,她说:“听到回家主题的朗诵很是动情,孩子就地过年也是为社会作贡献,我支持。”初一、初五都在天图值班的毛韶华是河南人,牛谦是甘肃人,今年没能回乡过年的他们告诉记者:“看着读者满意的笑脸,我们就很欣慰,感觉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

  初四傍晚,西西弗书店万象城店的免费阅读区座无虚席,不少读者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书。带着3岁女儿甜甜逛书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过年放假想有质量地陪孩子,就来了书店,没想到人这么多,儿童阅读区都坐满了。天津这两年书香氛围越来越浓,开了很多特色书店,我常带孩子去逛,她从小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会主动要求来书店买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