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257米云上阅读过新春

时间:2021-02-18 12:30: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看一本好书,喝一杯咖啡,发发呆,看看美景,还能通过手机扫描快速游览天津的各个景点,看简介,预订票,对于我这样的‘新天津人’来说,既好玩儿,又实用,实在是太有意思了!”留津过年的湖北人李晓映在天塔257米高空的“西岸书斋知道吧”上,通过扫描二维码,在“千亿像素全景VR游览平台”上,准确找到了自己在梅江的家。

  记者走访发现,阅读成为天津人过年的新方式,而升级焕新后的天塔主打轻松、时尚、年轻化的云上阅读,成了牛年新春里市民新的网红打卡地。春节期间,天塔日均客流量超过1000人,初四攀升至1600余人。

  近距离观赏7只萌态可掬的猫咪馆长;在云端邮局现场印制一张“声音”明信片,通过二维码将自己的祝福语音或视频从257米的高空传递给朋友;通过云中雨艺术装置“观云听雨”,在灯光控制下,欣赏雨水顺流、逆流,甚至静止的效果;走进剪影小屋,在场景变换中体会快速连拍的乐趣;在一比一实景设置的塔尖自拍和天塔合影……“能在春节假期里心无旁骛地读一本书,安安静静地从艳阳高照坐到夕阳西下,感觉特别惬意。”家住奥城的市民李玲最喜欢这种在云上阅读的体验,10岁的女儿则是猫馆长“金渐层”的“粉丝”,“现在有这么多新鲜有趣的参与项目,各个年龄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点’,感觉天塔变年轻了。

  孩子一有时间就吵着来‘撸猫’、看绘本,连带我们也养成了阅读习惯。”

  “只要扫描身份证,无需押金,当场就能办理‘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用读者卡’,在所有可以使用‘读者卡’的地方都可以实现通借通还。”在天塔一层的西岸书斋·观澜厅,刚刚从塔上下来的蔡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读者卡,体验了一把自助借书,“就近还书太方便了,只想借书的话无需登塔,工作人员还可以把塔上的书送下来。让阅读变得简单,为这个服务点赞。”

  天津天塔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介绍,春节期间,天塔还推出了“今夜都是天津人”系列灯光秀、星空魔球灯光互动项目,3米高的熊猫人偶值班也大受游客欢迎。品书香、观美景、看灯火,天塔点亮文化天津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