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喜游津城过“牛”年

时间:2021-02-18 12:40: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庆新春。春节期间,红火的“牛元素”将天津市装点得年味儿十足,处处喜气洋洋。各景区景点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吊钱儿、窗花、火红的大灯笼。春节这几日的古文化街,人气旺盛,喜庆热闹。

  游客们戴着红口罩在志愿者引导下,出示健康码和预约二维码,体温检测合格进入景区后,立刻被一盏盏可爱的小牛立体花灯吸引着驻足欣赏。

  民间手艺人在这里大显身手,糖画、面塑、糖人等传统手工艺品,不仅让游人感受到了津城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味蕾上的新年。

  糖画摊位旁,小朋友手里高举着“大金牛”。

  在糖人摊位前,一位市民使劲吹着一只“小金牛”。

  “牛年吹‘金牛’牛气冲天。”李先生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他是福建人,去年来到天津工作,这个春节,因疫情原因留津过年,逛民俗、品小吃,让他更加热爱这座城市。

  走进杨柳青古镇,红火、喜庆扑面而来。以石家大院为主的清代风格建筑群古香古色,游客们纷纷在朱漆大门春联、福字前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画面。

  和平区景区众多,这个春节,沿着地铁线打卡和平美景成为和平区旅游的一大亮点。

  “疫情特殊时期提倡就地过年,坐着地铁好好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是不错的选择。”市民张女士说。

  “绿色低碳,健康出游。”作为天津市主要地铁线路之一,天津地铁1号线鞍山道站附近两座蕴含着独特历史底蕴的建筑──静园和张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营口道站紧邻金街。记者看到,这里的劝业场、百货大楼、滨江商厦等各大商场内红红火火、喜气洋溢。琳琅满目的年货架上,“牛元素”的饰品分外抢眼。红毛、金角的小牛玩偶也成了烘托新年气氛的宠儿。一家商场门口卡通牛造型的吉祥物,更是引得不少游客拿起手机开心合影。

  “在这里逛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感受到浓郁的近代风韵,真是不虚此行。”留津过年的张先生开心地说。

  小白楼站附近,古典的音乐厅、美味的起士林西餐、繁华的商业街和购物中心,让游客流连忘返。在此附近,和平区著名景区──五大道上,一些游客徜徉其中寻找着心仪的小洋楼,也有不少游客乘坐马车来一场复古之旅。

  地铁3号线同样是天津的地铁主干线之一。

  游客从和平路站下车步行不远,抵达中心公园,欣赏名人故居,光顾网红景点瓷房子。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津湾广场站附近,集古典和现代于一身的津湾广场内,游玩了一天的游客们停留在此,伴随着波光闪烁的海河流水,尽情欣赏着美轮美奂的津城夜景。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