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开学早于元宵节 返程高峰提前

时间:2021-02-18 12:47: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公安交管部门预测,由于今年开学日早于元宵节,高速公路返程高峰提前至2月16日至18日。

  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历年数据显示,元宵节过后高速公路仍有流量高峰,说明部分群众选择在元宵节后返回。但今年2月22日(正月十一),天津市部分学校将开学上课,预计部分子女在津就读的群众将选择在开学前返回,返程方向、城市郊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车流、人流较为集中。16日,高速公路沿线返程车辆开始增多。预计2月18日至21日将出现第二波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20日(周六)、21日(周日),高速公路流量可能出现阶段高峰。

  同时,2月22日(周一)开学首日,早高峰中心城区交通流量及警情数量将出现骤增。此外,2月26日、27日(正月十五、十六)元宵节叠加周末,中心城区的各商业综合体、餐厅周边道路易在晚高峰时段发生拥堵情况。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春节返程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状态,了解沿途天气、路况,合理规划安排行程,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更不能分心驾驶;遇交通拥堵要听从指挥,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无论选择哪种出行方式,都要自觉做到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