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早部署早谋划 牛年开好头

时间:2021-02-18 13:01:2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7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津石化烯烃部聚丙烯车间技术员丁强一早就到岗了,换好工作服、劳保鞋,直奔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现场……

  “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是天津市石化产业重点项目,现在距离装置投产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投产后将满足炼油升级改造项目增产的丙烯产品深加工需求。我们车间负责项目的工艺流程、设备管理等生产准备工作,早部署、早谋划,牛年开个好头!”丁强坦言,他们从2020年初就开始跟进这个项目,眼下正是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

  丁强是内蒙古人,在聚丙烯车间工作快9年了,今年为了完成新装置开工任务、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他和工友约定,把整个春节假期都留给项目,“头几天主要对操作人员进行DCS控制系统操控步骤的讲解,为装置开车打基础;这两天加强巡检,为单机试运作准备。”

  “各岗就位,马上引入循环水!”随着一声指令的下达,丁强和操作人员开始装置引循环水前的流程梳理,在对所有静设备、动设备、机组循环水进出管线的法兰,以及管廊尽头盲法兰状态确认后,对管线主体进行冲洗。整个过程忙碌而有序,争分夺秒早开工、早投产的主旋律在现场弥漫开来。

  “这次循环水引入后,将为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的水泵、机组单机试运创造条件,给装置开车投产争取时间。”聚丙烯车间副主任王琳琳说,他们计划节后一上班就请厂家人员到场,对具备条件的设备进行单机试运……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石化将加快落实天津市政府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速推进石化产业重点项目,履行央企责任,深化新能源、新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建设“世界一流环渤海炼化一体化产业基地”、打造“中国石化高端新材料技术研发基地”,以更优质的洁净能源、强劲的产业效能、丰硕的创新成果,助力天津先进制造业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