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新春走基层 “堵点”不堵车 停车不费劲

时间:2021-02-18 13:08: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这么窄的路口,这么多的车,这儿居然还这么通畅!”

  “十米一个交警,一个路口三四个,这大风天一站大半天儿,够不易的,咱天津交警像样儿!”

  “今年春节停车没费劲,到这儿就有人管,就有地儿停。”

  “交警‘蜀黍’的态度特别和气,客客气气哒。”

  ……

  春节前,大悦城、鼓楼、文化街等商圈、旅游景区周边的主干道路因地铁施工车道减少,加之“就地过年”带来人们交通出行的变化,一些市民曾担忧:春节假期“马路会变停车场”“堵在路上动不了”“到了地方停车难”……然而,假期过后,这些现象非但没出现,相反,天津交警“默默加班” “勤勉奉献”的形象被大家看在眼里,各种点赞留言、随手抓拍悄然地在人们的手机里流转。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上午9时30分,大悦城还有半小时开门。商场外一条进入大悦城停车场的右转车道已经排上了车龙等待进入。南门外大街与南马路交口受地铁施工车道减少的影响,车辆行至南开大悦城附近交汇叠加,加之垂直方向过街行人较多。车多人多,但秩序井然,并没有堵。3名交警一边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一边守护行人安全过马路,忙碌有序。

  “听说,大悦城门口修路了,还得修3年,心想这下甭去了,那地方肯定得堵死。没承想,人是不少,车也挺多,可是好像比之前来还畅通了。”带着太太孩子来大悦城逛街看电影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同时,南门外大街与服装街交口、南开二马路与南马路交口、慎益大街与庆善大街交口等大悦城周边各个路口车流量陆续加大,但各个路口都能看到荧光黄在闪动,交警们分散在路面指挥疏导保畅通。

  “首先,提前宣传告知。将施工情况、统筹远近规划都提前细致地讲给老百姓听,老百姓心里有数,出行不慌;同时,尽可能拓宽车道,大悦城门前的道路由平变坡连接商场台阶便于通行,小细节凸显服务的细致;此外,加大执勤警力,科学部署。” 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刘淼告诉记者,“自2月11日除夕起,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每日设置路面执勤岗位近1500处、出动警力3200余名、巡查车400余部,无论是领导干部、机关民警,还是事故处理、安监、车管民警全员上路执勤,保障全市道路通行井然有序。”

  “未堵先疏、快速处置、高效应对。”据介绍,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各交警支队紧盯本辖区交通热点区域的通行情况,通过科学研判,提前完善交通疏导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城市主干道和繁华商业区、出行热点地区的警力部署。虽受“就地过年”带来的影响,市区道路交通面临大的交通压力,但全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