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温暖千家万户,我们始终“在线”

时间:2021-02-18 13:14: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沽口海事局指挥中心,新年好!‘九头蛇’号LNG船即将靠泊南疆港区天津LNG接收站,港务人员已就位。”“收到,新年好!请注意靠泊速度及角度,有情况随时联系。”

  大年初三一早,作为华北冬季保供重要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在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码头,伴随指挥人员的指令,装载着6.6万吨LNG的“九头蛇”号LNG船缓缓靠泊……

  天津LNG港务监督向伟亮告诉记者,“九头蛇”号是春节期间天津LNG为保障华北地区清洁能源充足供应而接卸的大型LNG船,“这批能源卸货后,天津LNG接收站的LNG库存量将超过14万吨,能让大家用气无忧、温暖过年。”

  14万吨是什么概念?向伟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户居民每月用气30立方米计算,14万吨LNG可满足100万户居民6个月的用气需求。

  采访中,记者在工艺区、分输站、维修车间和槽车加注区看到,到处都是天津LNG人忙碌的身影。这几天,天津LNG气、液态外输24小时不间断,确保清洁能源外输安全平稳。

  天津LNG仪表监督李宵负责检查LNG码头机柜间的设备通讯情况,常常是一艘船刚刚离泊,另一艘船的靠泊手续就要开始办理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已经连续两个春节没回家了;巡检员敬桂宾的工作是检查LNG储罐各表位数据,他每天都要爬上爬下52米高的LNG储罐,节日期间也不例外。相当于近20层楼高,那是天津LNG最高点、也是风最大的地方……

  今年春节,百余名一线天津LNG人坚守在天然气保供前方,家在异地的员工也纷纷响应号召留津过年,并表示可随时到岗。用他们的话说:“为温暖千家万户,我们始终‘在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