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愿每名乘客都能平安回家

时间:2021-02-18 13:15:4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年初三10时15分,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保养车间里好不热闹。修理工们有的蹲在车旁更换轮胎,有的爬上车顶检查空调暖气,有的钻进黑黝黝的作业沟修理底盘……机工、电工、胎工、漆工等十几个工种,40多名修理工各司其职,对公交车仔细检修。

  为保障津城公交车正常运行,公交车修理必不可少,他们披星戴月与公交车为伴,春夏秋冬与各种维修工具为伍,默默用技术和汗水为运营车辆保驾护航,春节期间更是丝毫不肯懈怠。

  “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辛苦点也值了。”31岁的李岩是保养车间的轮胎组组长,这个春节假期,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春节期间公交不停运,轮胎日常例检尤为重要,这直接关系到乘客的乘车安全,绝对马虎不得。”别看是“90”后,但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李岩已和公交车打了7年交道,颇有经验。

  “冬天,大型公交车会变得‘娇气’,我们就得尽全力把车抢修出来,让它正常运行。” 李岩麻利地修补着轮胎,身上穿的维修工装和手上戴的手套已经满是油泥。

  自从成为公交修理工,李岩愈发理解乘客和驾驶员们面对故障车辆时的心情,也愈发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责任之重。每年春节,他都会许同一个新年愿望:每一辆故障车都能修好,每一名乘客都能平安回家。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