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将“成绩单”当成“动员令”

时间:2021-02-19 11:27: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的,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轻心不得、含糊不得、推诿不得。”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杨宝玲笃定地说。

  去年全国人大会议,她将村民、果农的心声带到现场,建议因地制宜规范商贩管理,统筹发展晨间经济,释放地摊经济的最大活力。“这个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今,田间地头的葡萄贩子比往年多了不少,农户们也实现了增产增收。”她说。

  “建言献策,就得将自己置身于群众中,思想融入群众、感情贴近群众、工作靠近群众。”为了广泛听民情纳民意,杨宝玲将每周二设为现场接待日,接待群众来访660余人次、家访1200余次。受邀参与法检、财政等系统考察和青海扶贫等调研及座谈会40余次,开展宣讲80余场、受众达1万余人次。通过在调研走访中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最终形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置换”“尽快出台《社会救助法》”等建议16个。

  从一名人大代表中的“新兵”,到学会发挥优势推动基层发展,杨宝玲收获很多,感触很深。

  “就拿去年来说,我们新焊架设4座新桥、新建41栋冷棚、完善导览导视系统,明确145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发展思路,‘沽上田园’综合体项目扎实推进。此外,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全覆盖,为老人发放养老补贴20余万元,人均纯收入达2.9万元,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爆棚。”说起“成绩单”,杨宝玲如数家珍:“不仅如此,胡张庄还被评为‘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天津市2A级乡村旅游点’,‘胡张庄’品牌被市场监管部门纳入‘培育集体商标项目’……”

  2021年,“创建胡张庄品牌”再次被东丽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作为胡张庄人,深感荣幸。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向农业要效益、向土地要效益、向生态要效益,实现产业融合的效益最大化。”她知道,每走一步,就离“把胡张庄建设成花园、果园和乐园”的梦想,更近一步。

  “肩负人民重托,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我们履职尽责的行为准则。”杨宝玲说,今后,将把“成绩单”当成“动员令”,珍视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同时,将汇集民智当作建言献策的现实依据,将基层宣传当作传达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重要途径,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