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春节期间红桥区消费市场火热

时间:2021-02-19 12:13: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021年春节假期,天津市红桥区各大商贸载体、各旅游景区、影院等市场繁荣活跃,商品供应丰富,消费潜力持续释放,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随处可见。

  新春佳节,市场供需两旺,红桥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张灯结彩、装饰一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并且提前备足货源,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抢占市场先机,同时也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据了解,春节七天长假里,红桥区陆家嘴中心、水游城、欧亚达等商贸载体客流量均大幅增长,其中水游城客流量日均4万余人、陆家嘴中心日均3万余人、欧亚达日均4千余人,综合收入达3600余万元。

  区内各大饭店也人流如织,宝轩渔府、红旗饭庄等深受百姓喜爱的餐饮品牌纷纷推出春节套餐,同时积极顺应许多群众选择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变化,增加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年夜饭等外卖服务,让市民在家也能享受到新鲜美食。“今年我们家好几个亲戚都选择留津过年,一大家子十几口人在家过‘三十儿’,这年夜饭可愁坏我了,好在好几家饭店都推出了年夜饭外卖,这下方便太多了。”市民王女士说道。红旗饭庄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急速上升,不论是堂食还是外卖,都需要提前预约,虽然饭店之前做足了食材准备,但还是有不少市民预约晚了,导致无法满足其订单需求。

  除了大饱口福,逛公园、参观博物馆也是许多群众今年的过年选择。假期期间,红桥区免费开放了4家A级景区,总客流量超1.7万人次。逛逛西沽公园、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等成为很多市民假日休闲的首选,丁字沽街道桃花园东里小区居民杨大爷就是其中之一。早晨邀着几位好友去西沽公园锻炼是杨大爷每天的必修课,甚至大年初一他也如约而至。“这公园离我家近,空气清新,绿化又好,每天我溜着弯就过来了。”杨大爷说,“原以为过年了没什么人来,没想到现在人反倒更多了,我们以前经常锻炼的‘地盘儿’都被挤没了,我们还得到处找新的地儿。”正说着,杨大爷的几位好友也陆续到了,几人说说笑笑,朝公园里走去。

  此时,四五公里之外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也迎来了新春首批游客,高先生一家三口走进馆内,用与往年不一样的方式开启新年的第一天。“我们今年过年没回老家,假期也不用串亲戚,所以想来这参观参观,也给孩子上一次红色文化课。”高先生说,到了馆内才发现,原来与他有一样想法的人这么多。据统计,春节假期平津馆免费讲解40多场,单日接待量最多的一天超过2000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6成以上。在游客留言簿上,一位河北省石家庄的观众写着:“我们生活在天津,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向为解放这座城市而牺牲的英烈们致敬。”

  此外,随着多部国产电影的上映,全区影院也迎来市场高潮,部分场次还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档的几部电影市场反响都不错,有的观众还特意买了同一天多部电影的连场票。正在排队购票的朱先生表示,忙了一年了,假期想通过和朋友一起看看电影、吃吃饭,放松一下,正好看网评这几部电影都还不错,原打算都看一遍,没想到到了影院发现购票处早已排起了长龙,只好有哪个看哪个了。据悉,春节全区影院观影人次达6.3万,票房超350万元。

  全区各消费市场积极迎客的同时,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限流标准控制接待人数,并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如陆家嘴等商贸载体积极开展幸运抽奖等网络直播活动,减少线下人员聚集;平津战役纪念馆组织“欢度中国年 传播正能量”春节特别直播,与广大网友分享生活垃圾分类、防疫救援、扶残助困等方面知识和精彩故事,直播收看量达到10多万人次,点赞数超过60万次。全区各相关部门也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各景区、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重视生产安全,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春节假期市场平稳有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