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0 10:05: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9日下午,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抓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天津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查找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增进了解,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廖国勋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廖国勋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廖国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真抓实干,以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