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门公交驾驶员于涛热心社区志愿服务

时间:2021-02-20 10:38: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1982年出生的于涛,是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1路车队驾驶员,公交驾龄15年。春节假期结束,复工模式开启,他所驾驶的1路公交车也开始每天穿梭在城区主干道上。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但常有一些粗心的乘客临上车时才想起忘了戴口罩,不仅本人无法顺利乘车,还会耽误其他乘客。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于涛自费购置了儿童和成人口罩等防疫用品。结束一天工作收车后,于涛顾不上休息又拿起消毒喷壶,他说:“车辆消毒关乎市民乘客的安全健康,绝不能漏掉一个部位。”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临近,社区防疫工作压力变大。作为云栖里社区的“老牌”网格员,于涛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每天,他都提前上岗履职尽责,耐心劝导居民,连续几天的工作,于涛嘴唇已经有些干裂,但他说:“我们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看到有居民口罩佩戴不合格,于涛总是不忘嘱咐两句,并认真查验健康码。对于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居民,于涛还会帮助买菜,劝说居民少出门。

  坚守俩岗位,一心战疫情,于涛说:“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