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志愿服务让旅客感受天津温度

时间:2021-02-20 10:48: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天津站的旅客逐渐增多。连日来,天津站站区办的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各种出行服务和引导帮助,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勇救落水女子

  昨日13时左右,一名女子落入解放桥附近的海河中。天津站站区办志愿者刘鹏蔚等四人发现后迅速赶到河边,协助公安、消防人员合力将落水女子救起。14时,记者见到了正在天津站前广场海河亲水平台附近巡查的志愿者刘鹏蔚、李光辉、孙博、胡洋。

  刘鹏蔚回忆起救人的场景说,他们四人当时正在世纪钟广场附近巡查违规运营的三轮车,突然听到桥上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他们回头一看,发现在桥头东侧的护栏附近有很多人正向海河中张望。

  四人跑到河边,看见一名女子正在河水中不停地挣扎,他们立即向站区办报告并启动落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110、119和120等救援人员到场。刘鹏蔚说,那名女子距离岸边约3米,河水水深超过2米。随后,四人协助赶到现场的民警和消防员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并帮助120急救人员将她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暖心服务旅客

  1月22日上午,志愿者刘静萍、王军超在巡查到前广场地下一层时遇到一家三口,其中的女儿行动不便,需借助支架才能行走。她的父母一边提着沉重的行李,一边搀扶着女儿,显得非常吃力。二人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我们刚下火车,要在天津站中转,明天上午还要坐车赶路。孩子行动不便,想就近找个旅馆休息一下。”了解情况后,两名志愿者帮助他们提着行李,在天津站附近为他们找到了一家旅馆,让这一家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天津的温暖。

  同日下午,志愿者秦蕾、范以桃二人在天津站地下广场单向出口旋转门处,发现一位年轻女子独自一人推着婴儿车和行李箱,试图通过单向旋转门,但因旋转门空间有限,无法顺利通过。二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忙,让这位女子推着婴儿车先行通过旋转门,她们帮忙提着行李通过旋转门后,再将行李交给她。这位年轻女子连声向二人道谢。

  天津站站区办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志愿者除了完成日常站区秩序维护外,还义务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行李搬运、失物招领、免费热水、应急救援等服务。“要让每一位来到天津站的旅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志愿者刘鹏蔚告诉记者,天津站客流量大,每名志愿者每天服务的旅客达上百人次,但是从来没有人叫苦喊累,大家都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为天津增色。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