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奋战在生产一线职工加油打气

时间:2021-02-04 17:13: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3日,津门“红色文艺轻骑兵”带着喜庆昂扬的文艺节目来到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加油打气,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开展。文艺工作者接连走进生产建设前沿,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气、打气、鼓气,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幸福洋溢的歌舞《吉祥幸福中国年》开启昨天演出的大幕。京剧《智取威虎山》、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歌曲《再一次出发》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职工的热烈掌声。市曲艺团副团长李梓庭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刘磊带来相声《一腔热忱铆劲干》,通俗易懂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牛豹满怀豪情献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充满激情的词曲听来振奋人心,现场一片火热气氛。整场演出在《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抒情曲调中落下帷幕。

  山东人常红是力神电池乘用车事业部员工,她说:“以前都是回老家过春节,但是这次我们团队成员一起留在天津,过一个不一样的年。在过节前夕艺术家们送来精彩的演出,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常红的同事刘源是位山西小伙子,他坦言,本来已经抢到了回老家的车票,但是为了给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又退了票,选择留在天津。来天津上学、工作很多年,刘源对这里很熟悉,也打算利用假期安排一些文娱活动丰富生活,没想到专业演员把演出送到了身边,让他感觉非常提振精神。

  参与此次演出的青年京剧演员万琳说:“今年有很多外地朋友在天津过春节,希望我们的节目能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我了解到很多职工在节日期间也都坚守在生产一线,这种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作为文艺工作者,我要努力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大家,给大家加油打气。”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演员们纷纷表示,为人民送文化、送温暖责无旁贷,希望文艺节目能给大家的“津味儿年”增添喜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