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吊环拉手”小创意 投放垃圾更便捷

时间:2021-02-04 17:57: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天津市东丽区新立街道金隅悦园社区的垃圾桶站增设了“吊环拉手”,为居民无接触投放垃圾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记者在金色雅筑南苑小区一处垃圾投放点看到,四个分类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垃圾亭中,每个垃圾桶上印有相对应的分类垃圾说明,指导居民快速了解垃圾分类,并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更显眼的是,每个垃圾桶都进行了升级改造,顶棚下方与每个垃圾桶对应的位置安装了滑轮,用一条传动绳将垃圾桶盖和拉手连接起来。只需轻轻一拉,垃圾桶的盖便能打开,既隔绝了异味,又降低了用手触碰垃圾盖的频率。同时,为了防止细菌滋生,物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拉环进行消毒。

  金色雅筑南苑、北苑两个小区同属金隅悦园社区管辖,共对60个垃圾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覆盖了周边1700户居民。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通过居民反馈,社区将服务细化,给垃圾桶安了“家”,让垃圾桶盖也做起了“吊环运动”,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更是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此外,金隅悦园社区作为东丽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还将智能垃圾回收箱投入到小区,该回收箱对塑料瓶、纸类、金属、纺织物等生活垃圾都分别设置了投放口,通过以“积分换物品”的方式,不仅可以让居民自觉进行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又可以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