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文化“小年”送来春的温暖

时间:2021-02-06 11:28: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4日,作为天津市文联两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市摄影家协会小分队和市舞蹈家协会小分队分别走进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景荔道站施工现场、和平区南市街大都会社区,为留津人员送去文化“小年”的祝福。

  连日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津城火热开展。昨天是小年,市摄协主席李锦河、秘书长包静等一行10人组成的市摄协小分队在这喜气洋洋的一天走进景荔道站施工现场,他们因地制宜,在现场搭建起一个简单不失专业的临时影棚,为一线工人拍摄肖像照。工人中有不少留津过年人员,来自河北唐山的刘卓面对摄影家的镜头开心地笑了,留下了美好的瞬间。他说:“今天是小年,摄影家专程来给我们拍照,我特别开心,也感受到特别浓的年味儿。”

  在景荔道站建设工地,市摄协小分队还深入施工一线,用镜头记录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并向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赠送了摄影家们拍摄的天津地铁建设的照片。很多喜爱摄影的工人也借此机会向摄影家们“取经”,虽然双方职业不同,但大家的话题始终离不开建设天津、记录天津。李锦河说,市摄协对地铁建设者的关注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摄影家们不仅为一线建设者拍下了一张张照片,更是要反映出他们参与天津城市建设火热场景。

  在和平区南市街大都会社区,市舞协小分队的到来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市舞协秘书长程伟航与天津新文艺群体的优秀舞者代表,为社区的留津过年人员送来了精彩的中国民间舞、芭蕾舞、少儿爵士舞等节目。看了精彩的节目,不少喜爱舞蹈的居民也跃跃欲试,小分队又为他们进行了专业的舞蹈动作普及和节目辅导,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共同庆祝小年。现场,和平区文联的书法家们还为居民们书写了“福”字和春联。程伟航表示,春节来临之际,市舞协将舞蹈活动带到基层一线,希望为留津过年人员送来春的温暖,同时也使大家通过舞蹈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时代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