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让残疾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时间:2021-02-06 11:54: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5日,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26号,热闹而喜庆,刚刚落成的残疾人彩虹康复站迎来首批“客人”──和平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共同参观“新家”。

  “呀!这地儿真不错!以后我们社区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到这来做康复了,离家近,康复设施又齐全!”看到先进的康复设备,专职委员王婵发出兴奋的赞叹,边说着,她边用手机拍下康复站内设施,发给一位急切为孩子寻找康复场所的脑瘫患儿妈妈,告诉她再也不用发愁了。

  这里,是在天津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和平区委、区政府联合支持下设立的康复站,也是我市首个残疾人工作者之家,不仅为残疾人提供做康复运动的场所,也为残疾人专职委员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真正把便捷和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儿上。

  “70%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本身也是残疾人,在他们为残疾人群体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应为这个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残联维权部主任、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王秋菊告诉记者,残疾人工作者之家内有书吧、放松室,可定期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使之成为他们工作学习、缓解压力的港湾。

  除了包括智能软体手功能康复机器人在内的24套先进康复设备,这里还将开设中医理疗服务,为脑卒风、脑出血后遗症患者和肢体障碍残疾人提供综合康复训练。同时,引入市康复指导中心和总医院康复专家指导,推动康复人才培养交流,全面提升康复站专业康复服务水平。

  今年春节后,这里将正式对外开放,为更多残疾人的生活带去色彩与希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