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响应“就地过年” 线上预订年夜饭走俏市场

时间:2021-02-08 12:26:4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021年春节将至,不少人响应倡导,选择在工作所在地“就地过年”。记者了解到,在电商或餐饮平台上选购年夜饭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线上年夜饭正成为新宠,走俏市场。

  “今年春节只有我一人‘留守’北京。我计划从餐厅预订个年夜饭套餐,再和闺蜜一起包些饺子。”家在河南的90后袁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无法回家,但是能吃到家乡口味的年夜饭,让她觉得这个春节也颇有年味。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0%。重点监测在线餐饮平台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6%,其中,半成品、特色年菜、年夜饭分别增长380%、110%和70%以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线上年夜饭的走红,实际上反映了餐饮线上零售化发展的新趋势,有望成为餐饮消费新的增长点。

  餐厅、外卖“不打烊”也是今年春节的一大特色。记者致电多家餐厅,得到的回应是春节期间正常配送。一些餐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美团等App已经上线了年夜饭套餐。

  记者梳理发现,多数商家推出了2-3人的“小规模”套餐,价格也很亲民。而以前,多数饭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最小“规模”也要4-6人,动辄上千元。

  “如果是一个人吃,不点套餐单点也是可以的。就是菜品选择上可能相对有限。”一位饭店工作人员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