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就地过年 乐享津味儿文化“大礼包”

时间:2021-02-10 12:37: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备足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让留津过年、居家过年的异乡人和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过一个有滋有味的假期。

  大餐1 

  暖在身边 报纸上看别样年

  春节期间,天津日报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每天一个专题,报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喜庆祥和过大年的景象及广大干部群众在“十四五”起步之年的新状态。天津日报记者将深入街区里巷、基层一线,关注“就地过年,暖在身边”特殊人群,讲述除夕夜的暖心故事,关注留津过年外乡人的生活,探访节日消费、旅游市场,走进重点工程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关注城市新年俗,宣传文明新风,反映丰富多彩的市民假日文化生活,反映城市新风尚。

  今晚报一版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报道我市各行各业为保障市民欢度新春佳节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二版开设专栏“系列实在举措,让就地过年更温暖”,报道我市各区各单位出台措施对就地过年进行奖励等;文娱版开设“过个津味文化年”专栏,重点报道我市备足文化大餐丰富假期百姓生活,还将图文并茂地丰富和活跃版面内容。

  大餐2 

  声音盛宴 广播中品特色年

  天津新闻广播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反映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精彩故事;滨海广播从除夕到初七每天为在津过年的异乡人送歌曲、送祝福;交通广播全天提供丰富及时的交通资讯;经济广播联合其他省市电台推出“北方有家人”助力云团圆活动;生活广播每天开设特别节目,与听众共同回忆曾经的过年故事;文艺广播“牛年春节七天乐”特别节目准备了曲艺精品唱段、红色主题纪录片及演艺明星大反串节目等;音乐广播每天播出历年春晚歌曲、新年音乐会等,晚间还开通抖音直播;相声广播每天22时播放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的录音剪辑。

  大餐3 

  融媒联动 云端过团圆年

  春节期间,津云新媒体将做好“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与各区融媒体中心加强联动合作,还将推出系列人物通讯《今年春节不回家》。同时,借助融媒体手段,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新意的融媒体作品,如系列慢直播《津云好看》,让身在异乡就地过年的网友游览家乡“云过年”;H5《来自“牛人”的视频电话》,在模拟通话中了解16位属牛的典型人物故事。还有读图产品《暖心春节大“礼包”,您请收好!》、SVG互动产品《@你,领取2021上上签!》等,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模式,获取春节祝福,烘托节日气氛。此外,还将通过线上征集形式,带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印记”等话题多样的互动活动。

  大餐4 

  精彩纷呈 荧屏上看欢喜年

  2月10日19时30分,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火热开播。作为全国首档以“相声”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马志明、杨少华、郭德纲、于谦、岳云鹏、郭麒麟、秦霄贤等几代相声人会聚一堂,送出一场“笑”力持久的欢乐盛宴。天视文艺频道《相声大会》将在正月初二播出纯享版节目《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展演》。天视都市频道特别策划了新春特别节目“辛丑贺岁 福牛到家”,前往天津各区及全国各地体验年俗。除夕夜,天视体育频道推出《体育之美》特别节目“一起走过2020”,同时,《排坛话事人》重磅来袭,畅聊天津女排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科教频道推出纪录片《煎饼果子》,《潮天津》推出“潮之子”春节策划等。多派少儿频道将播出2021年《童赞中国牛》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影视频道春节档也将精选优剧,让您过足戏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