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总工会慰问春节期间在岗农民工

时间:2021-02-11 10:56: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工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生活服务工作,根据前一阶段调查摸底和基层工会上报情况,由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共计1976.76万元,按照每人200元标准,对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进行慰问,专款专项用于春节期间为农民工购买年夜饭、生活用品等,把党和政府关怀关爱及时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为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积极引导用工单位合理安排春节生产,鼓励用人单位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监督用人单位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积极参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纠纷调解申请,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发挥工会监督职责,督促企业行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加大对农民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确保节日企业生产安全,职工生命安康。用工会组织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加留津在岗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