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感谢您 留在津城 武汉陈博 ── 留岗也快乐

时间:2021-02-11 11:05: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在津工作的陈博依然忙碌在生产线上,没有动身返乡的计划。今年是他连续第二年在天津过年。

  陈博是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的员工,眼下,这家坐落在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的企业每天都会产出数十万片的OLED显示屏,供应多个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品牌。陈博的工作就是管理自动化生产设备,保障生产顺利运行。

  他的老家在湖北武汉,去年春节由于疫情严重,陈博没能回家和父母团聚。而相比于去年的“被动居家”,今年一家人选择了“主动留守”。“我爸妈本来计划春节自驾来天津,但后来他们决定响应号召,减少流动,也没让我回家。”陈博说,“大家都很重视防疫,也是为大局考虑。”

  陈博的儿子在去年6月出生,家里的老人至今还没有机会抱一抱孙子。他告诉记者,现在老两口每天都要通过视频看孙子,打算到疫情好转的时候再来天津,一家团圆。

  “虽然不回家,但在天津也能得到很多。”陈博提到的是公司为留岗员工准备的节日“大礼包”,三星视界移动副总经理胡雨笠介绍,除了节日期间工资加倍,公司又为留岗的一线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留岗红包,大年初一还会发放干果零食礼包。

  组装生产线班长衣雪静就对这个春节期待满满。“虽然这个月只有28天,但工资相当于以往两个月那么多。大家还特别期待抽奖,按以前的经验,大部分人都不会空手而归。”在她看来,春节领福利还能赚工资,是“一举两得”。

  “每年春节公司都会连续生产,但今年留津的员工尤其多,我们约有3500名生产一线员工,其中98.3%的人春节留岗。”胡雨笠介绍。

  公司工会主席张琳荟介绍,为了给留津员工送上春节祝福,公司专门举办了“这个春节我们在一起”主题团建活动和“云上”年会,来自天津、廊坊等地的300余名员工一起通过线上“相聚”庆祝。

  据了解,天津顶益的员工超过2000人,其中外地作业员占到60%,今年几乎全部留津过年。大年三十,厂长梁恩谞会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公司也准备了新年礼物和留岗红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