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感谢您 留在津城 五湖四海的他们 ── 开心过大年

时间:2021-02-11 11:06:2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红的吊钱儿,火红的福字。走进高新区华苑产业园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浓浓的年味儿迎面而来。

  厂区的院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煞是壮观。一百多个员工正忙着收发春节的年货,脸上满是兴奋和喜悦。这边的大礼盒摞了一人高,那边的大礼包占满了篮球场边的空地。“今年滨海高新区给我们企业的年货特别实惠,各种零食酱货满满当当一大盒。”公司党委书记杨鹏飞指向院子的另一边,“这些是我们企业自己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的。留下过年的几百个员工每人一箱牛奶,黄色方便袋里的是各种水果,透明方便袋里的是零食,今天会一并送到每个员工的手里,让员工过一个开心年。”

  天津三安光电主要生产LED芯片、商用卫星电池芯片等,由于该公司属于比较精密的电子行业,需要保持生产继续性,同时由于国际订单任务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压力大,春节期间一直处于连续生产状态。

  “我们企业每年都有员工值班,但是今年选择留下就地过年的特别多,占到总体的80%—90%,比往年增长了30%。”杨鹏飞告诉记者,“除了市里补助的每人300元,我们企业自己掏腰包,除了正常发放的加班费,还特别拿出150万元补贴就地过年的员工。”

  春节期间,从公司总经理室班子成员到各级骨干都主动留在公司陪着基层员工一起过年。老家在山东聊城的高守帅博士已经给宿舍贴上了福字:“为了让我们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不寂寞,公司食堂开发了新菜品,烘烤了蛋糕、饼干等小西点,还现场制作了糖葫芦,在公司就能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

  “企业2021年全年的订单都已经排满,尤其是MINI-LED芯片、植物照明芯片、用于安防的红外芯片等主打产品,订单都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公司总经理王笃祥对新的一年信心满满,“今年以来,我们工厂一直是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产值有望增长30%。”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