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滨港电镀产业基地 风险防控中心投入使用

时间:2021-02-23 15:22: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中旺镇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风险防控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数据管理平台涵盖了园区企业的安全用电、安防监控、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废水处理各个环节的在线实时监测,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来到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风控管理中心,一面现代化的大屏映入眼帘,科技感十足。园区安防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废水处理各个环节监测情况等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风险防控中心数据管理平台会对园区里涉及到的危险化学品所有的种类、存放地点和现有的库存数量自动进行统计与分析,通过信号采集传输到风险防控中心数据大屏上,如果出现数据异常,监测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报警信息,让相关的工作人员与企业进行沟通,探查问题所在点,及时解决问题。

  据了解,数据管理平台通过风险管控一体化云平台,对企业前期数据收集采集、现场风险识别、企业监管等级以及风险等级进行了划分,对风险性等级较大的企业,包括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和电镀工业使用到的化学原材料等各个方面,工作人员会进行全面重点监管。天津滨港电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风控体系管理总监朱方亚说:“我们建立风险管控平台的目的是从整体上实现园区生产保障体系统一,整合园区环保、企业管理、生产保障系统、各个部门垂直管理的同时实现横向部门协调统一,从企业规范的角度统一识别管理园区的风险点,进行实时监控的协同处理,有效提高园区风险管控能力,为园区生产运行保驾护航。”今后,天津滨港电镀产业基地将发挥好风险防控中心作用,从安全生产到环境保护全流程为企业服好务,做好保障,让企业安心生产,让环境不受破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