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静海成为镇原务工人员“第二故乡”

时间:2021-02-23 15:30: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30岁的高鸣泽,来自甘肃省镇原县方山乡关山行政村狼洼自然村。2020年初,他通过镇原县政府得知爱玛公司在他家乡招工,便第一时间在村里报了名。

  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决定。

  在镇原,高鸣泽的家庭条件差,捉襟见肘、东拼西凑的生活让他时常感觉艰难。而在爱玛这一年,给予了他之前没有过的生活条件、物质条件以及工作条件。

  回想刚刚来到天津市静海区的时候,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变化让高鸣泽有些手足无措,但令他感动的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热情有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大家都会手把手教他,一段时间后,这个“毛头小子”很快变成了一个“老手儿”,工作能力突飞猛进。

  平日里,怕他远在异乡生活孤单,同事们常常带着好吃的来找他一起聊聊天,大家的热情让他把静海当成了“第二故乡”。

  高鸣泽还特意邀请记者到自己的宿舍里看看,干净整洁的宿舍里,空调、暖气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特别想回到宿舍,这么好的住宿环境是我想都没想过的。”

  不仅如此,高鸣泽还特别喜欢食堂的饭菜,“食堂的饭这么好,我很少出去吃饭!”一起从镇原来静海的同事们都说,食堂餐食种类多样,味道也非常好,很好地满足了大家的口味。

  对于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而言,务工就业往往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方式。采访过程中,高鸣泽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感谢”。“自从入职爱玛以来,静海区委、区政府和企业领导对我热心的照顾,让我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我也会知恩图报,更加努力工作!”

  “走出来”,触摸远方的幸福,高鸣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